体球网

图片

一、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民营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及学校的发展要求,负责起草、修改、制订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各项财务管理办法,并组织实施。

二、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、分月收支计划,对计划的执行过程进行反映和监督。

三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、规定和学校办学成本,向董事会提出学费等收费标准的建议,经批准后作好公示,严格按公示标准收费。各项收入、资产全部纳入学校预算,统一管理,统一核算。

四、严格预算管理,作好预算项目的登记管理,在预算范围内列支,未纳入预算的各项支出,未经董事会核准,不得支出(支付)。

五、对学校资产的增减变动进行会计核算和监督。

六、分类建立固定资产台账,每年协同后勤资产管理中心进行一次实物盘点,保证账实一致。

七、定期核对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,保证现金资产安全。

八、定期清理往来账务,对长期挂账往来款项及时跟踪核对,及时处理,防止学校财产损失。

九、办理财务人员离岗交接手续,对重点岗位人员离岗做好内部离任审计。

十、按照《档案管理办法》、《学校保密规定》,做好会计档案管理和财务资料的保密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