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球网

图片

2006年9月学校决定成立档案馆,以原有学校办公室档案室为档案馆办公室,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为档案馆库房。当年组织规范学校建校以来各类档案的整理、归档工作,各部门将已归档的文书档案全部移交档案馆,实行集中统一管理。

学校现有每个部门都配备了专(兼)职档案管理员,负责档案管理工作,并确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。近年来档案管理工作由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、各部门的有力配合,档案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,取得了一些成绩。一年二次的业务培训会议、期末档案工作的立卷检查、归档工作已纳入学校重点工作检查项目,使档案工作逐步步入了规范化、科学化、制度化的轨道。 学校档案工作荣获过二次湖南省档案局授予的“档案工作先进集体”称号。

工作职责: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,规划全校档案工作;制订档案工作规章制度,监督、指导、检查执行情况;负责收集、征集、整理、分类、鉴定、保管、统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;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;参加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,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,编制检索工具,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;参加档案工作协作、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专(兼)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;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和利用者教育活动;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 

主要负责人:陈老师| 电话:0731-84098032 | 邮箱:166740180@qq.com

地址:求实楼四楼1409|网址: www.hniit.edu.cn